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涉校市场主体廉洁教育暨“一把手•廉内助”家风教育会
作者:陈国艳 来源:清廉热海院 时间:2022-12-16

12月14日,我校在4栋报告厅举办第四期“清廉热海院”活动,主题是涉校市场主体廉洁教育和“一把手 • 廉内助”家风教育。活动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刚同志作“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专题讲座,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王道儒,校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首次将市场主体作为廉洁警示教育对象,与学校中层干部、“一把手”家属、国资处、基建处、后勤处全体人员一起,共约250人以线上或线的方式聆听讲座,接受警示教育

会上,刘刚同志围绕学习领悟二十大关于反腐败斗争的“七个要点”和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七个任务”两个方面的内容,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各类市场主体、各级领导干部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党纪国法底线,把自贸港的清廉底色擦得更亮。警示教育片《行贿者戒》,揭示了发生在我省党员干部和非法商人之间围猎与被围猎的现象,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会议要求,市场主体、党员干部和家属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守法治、知敬畏、明底线,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认清形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决策部署,彰显了对行贿受贿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希望大家认清形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引火烧身。二要壮骨补钙。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三观”,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增强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要强化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把手中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心存敬畏,严以律己;深化家庭监督,要涵养清廉家风,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廉洁家庭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要严守底线。市场主体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坚守做人底线,在校商交往中应当做到“五禁止”;党员干部要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守正履职,做到“六坚持”“六不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上,涉校企业代表、涉企单位代表和家属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