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作者:陈国艳 来源:清廉热海院 时间:2022-12-24

  12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副校长吴清江,以及中层干部共80人,参观三亚市警示教育巡回展。此次巡回展以“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为主题,运用直观的短片、丰富的图片、鲜活的案例,生动展示了违纪违法人员堕落轨迹、悔悟心声,展现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

  

  

  我校干部认真观看了“坚定方向稳护航”“政治监督齐发力”“政风反腐强震慑”“以案促改见真章”“共建清廉倡新风”“紧绷纪律之弦  共建清廉三亚”等6大主题10个板块的内容,主要展示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展现2021年以来海南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本次巡回展通过图、文、短片等多种直观的教育形式,生动展示一宗宗因贪污腐化一步步堕入深渊最终锒铛入狱的真实案例,一个个落马干部滥用手中权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很多违纪违法的人员放纵自己,走向腐败深渊,究其原因就是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在面对形色色的侵蚀和诱惑时,未做到清醒与警惕,未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铸成了终身悔恨巡回展以案释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让人从灵魂深处体会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自由生活的可贵。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吸取教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廉底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