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全力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试点)工作
作者:陈国艳 来源:清廉热海院 时间:2023-01-03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清廉热海院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清廉热海院建设(试点)工作。党委书记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书记符成彦,副校长廖民生、王道儒、茅云翔、吴清江、王文俊,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和业务直属各部门负责人,省海渔院、附属中学党政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主持会议。

      

    

  陈锐指出,加快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清廉自贸港在我校的重要实践,建设清廉高校、清廉自贸港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的具体内容。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针对学校印发的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的意见,进行责任分工、任务分解,制定计划方案,确保落地见效。

  陈锐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清廉热海院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执行力和行动力。一要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化党史、政治理论常态化的学习;加强政治监督,建立政治监督台账,推动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政治生态动态研判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指导、整改通报。二要扎牢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更严标准规范权力运行,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与制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纠治“四风”问题;健全贯通协同监督机制,建立奖励制度,鼓励全民参与监督;推进财务规范化常态化公开,从源头治理腐败;打造清廉热海院廉洁文化品牌特色,加大廉洁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校廉洁氛围。三要树立鲜明导向,加强清廉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坚持“凡提四必”和任前公示制度;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和奖励分配方案;防止利益冲突,开展对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四要聚焦关键部门,推进清廉机关、清廉科研、清廉项目、清廉后勤等重点领域清廉建设。各个清廉单元建设相关牵头部门要起到牵头抓总作用,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有安排部署,有具体措施,有督促检查。

  陈锐要求,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各项措施。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热海院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狠抓落实,把“清廉热海院”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抓好具体任务的部署、协调和落实。加强考核检查,把贯彻落实清廉热海院建设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落实工作汇报制度,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杨卫国表示,陈锐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从学校转型发展谈“清廉热海院建设”的重要性,对我校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目标、措施、任务一一进行梳理,指导性很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二是认真研究各自推进的任务与措施,做到有思考、有行动,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措、有进展,推动全员清廉、全过程清廉、全方位清廉。三是认真开展督查和考核。纪委每个月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每个季度开协调会汇总一次,每半年向党委报告一次,开一次推进会,确保清廉热海院建设(试点)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书面征求了对2003年清廉热海院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的意见。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处)、宣传统战部、计划财务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校办产业与后勤管理处、纪委监察专员办等8个主要牵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