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汇报会
作者:陈国艳 来源:清廉热海院 时间:2023-02-28
   2月23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卫国首先以1-10的数据简明扼要的通报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总结归纳了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十大创新亮点。在一一听取了23名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汇报后,他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纪检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逐步深化,角色意识逐步增强;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工作重点逐步聚焦;素质能力有所提升,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客观存在职责定位不准,工作重点不突出;联系实际不够,照搬照套较多;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素质能力有待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予以解决。 
   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杨卫国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联系学校实际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加六个二”的总体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特别是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纪法意识;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三是要结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纪检干部专题教育整顿,锻造执纪铁军,做“六有”纪检监察干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