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冷葆青应邀为我校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作者:陈国艳 来源:清廉热海院 时间:2023-03-11
  3月10日,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清廉热海院大讲堂”活动,邀请省纪委常委冷葆青作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建设清廉自贸港的信心和决心”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陈锐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副校长吴清江、王文俊,各二级单位、附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冷葆青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联系海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和自贸港建设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从历史、实践、经济等多个纬度,结合大量的史料对比、数据印证和生动正反典型案例,深刻阐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政权稳定、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道理,鲜明指出清廉是海南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底座和基石,是自贸港建设的标配,高校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清廉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培养大批合格人才。


  陈锐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二要忠诚履职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治校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全面从严纠治顽瘴痼疾,培育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纪律建设,自觉学习尊崇贯彻维护党章,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廉洁教育实效,进一步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摄影:林书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