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
作者:黄海卫 钟慧聪 来源:清廉热海院网 时间:2023-07-28

  716日至722日,“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两所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宣传员代表、海南省廉洁文化研究基地研代表共101人参加培训。 

  海南师范大学纪委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携手开展纪检干部省外高校业务培训,是落实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拓展纪检干部业务知识、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扩大校际合作交流的创新之举,得到省纪委监委和两所高校党委的高度支持。厦门大学纪委、法学院对海南培训班高度重视,在课程设置、培训师资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培训期间,海南师范大学和热带海洋学院纪委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认真负责,从严管理,两校纪委书记全程带班参训,同吃同住同上课,出发前、开班式上反复强调培训的重要性和纪律性,要求全体学员明确学习目的,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改、以学促干,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以学习成效推学校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课堂管理,每课安排一名学员主持,及时总结上课情况。严格人员管理,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党小组,明确党支部和党小组负责人,具体负责培训期间各项纪律监督,每晚定时点名,保障培训安全顺利。 

  培训期间,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以及邀请的相关专家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反腐形势特点及治理对策、办案谋略与谈话技巧、证据法规则的理解与适用、当前台海局势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训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增强了法治思维、证据意识,丰富了谈话技巧,对反腐败斗争形势、台海局势有了更深的认识。赴古田会议会址现场教学,全体学员近距离感悟“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团结奉献、求实创新”古田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赴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感悟“延安精神”和“嘉庚精神”,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今后将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能,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强化廉洁文化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助力海南清廉自贸港建设。 

  结业典礼上,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海南两所高校向厦门大学法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厦门大学法学院向海南两所高校回赠了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纪念邮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