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一把手”党性教育专题会
作者:陈国艳 来源:清廉热海院网站 时间:2023-08-29

826日,我校召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一把手”党性教育专题会。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王道儒,党委常委穆军、林丽菲、万刚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我校原领导干部曹瑜、韦勇、吴健、李以群等人处分决定,宣读曹瑜、韦勇、吴健、李以群等人忏悔录,深入剖析案件,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以“案中人”为镜鉴,深刻认识改造“三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项终身课题。领导干部对腐败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高校知识分子同样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加强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约束机制,是每个领导干部的份内任务和应尽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意识,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一要提升认知水平,不断改造自我;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三要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接受监督。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促进学校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上,我校党委向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发出了绝不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的倡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会后签订了《领导干部绝不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承诺书》。

机关教辅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省海科院、附属中学等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