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卫国带队调研我校五指山校区附中及乡村振兴点
作者:陈国艳 来源: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站 时间:2023-09-20

916日至17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到我校五指山校区、附属中学以及我校乡村振兴点保国村、什奋村调研。



在附属中学,杨卫国调研了清廉校园建设、校园安全、食堂卫生和财务公开等情况。杨卫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坚持师生至上,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校安全与师生健康;要扎实推进财务公开,内容上做到全面公开,程度上做到彻底公开,方式上做到线上线下结合,从源头遏制公款腐败。


 在保国村、什奋村,杨卫国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听取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光伏、石斛产业建设情况。杨卫国勉励驻村工作队,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人民观,深植为民情怀,扑下身子为乡村振兴作贡献。二要依托山区各村特点,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结构,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拓开农产品销路,带动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努力工作。三要健全村“两委”班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村合并工作。四要做好村务公开等各项工作,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在阳光下运行。

在五指山校区,杨卫国实地察看了食堂、学生宿舍、校区危房等,现场听取学生工作部、民族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师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加强校区安全监督管理,特别是食品卫生、餐具消毒监督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在参观海南民族文化博物馆后,他强调,要认真思考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的办学定位,立足民族文化、民族技艺的传承建设特色民族学科,做好民族特色文章,让民族学院名副其实,助力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