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2023年述职述廉工作
作者:庄亮 来源:纪检监察一处 时间:2024-03-31

3月29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2023年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查找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推进2024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监委特约监察专员韩玉,学校纪委副书记汤兴洲、余瑞娟出席会议。

 

 

会上,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现场述职述廉,杨卫国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分析问题的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二级党委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基层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卫国指出,述职述廉会议既是“晒成绩、比作为”的工作汇报会议,又是“拓眼界、找差距”的学习交流会议,更是“理思路、谋发展”的工作部署会议。2023年,各二级单位纪检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财务公开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重点突出,清廉单元建设逐步展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杨卫国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查找短板弱项,清醒认识当前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充分、职责定位把握不精准、工作思路不清晰、工作重点不突出、监督检查不聚焦、履职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

杨卫国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做到重点突出、任务清晰、落实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清廉单元建设、履职行权专项监督检查、财务公开向党务政务公开延伸检查、规章制度“立改废”、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配齐配强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干部,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全面提升基层纪检工作质效。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学校纪委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责编:黎宗荔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