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6-02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在全校营造“清廉热海院、你我共行动”的良好氛围,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比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挖掘海南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廉洁元素,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艺术形式,组织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纪委

承办单位: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

三、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 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 3 分钟以内,视频需配字幕。

二)参赛作品应为2021年8月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三)参赛单位上报前务必严格把关,不涉及国家机密、内 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四、选题参考

一)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抗击新冠疫情、清廉自贸港、清廉热海院建设、廉洁家风家教等内容,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

二)聚焦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一把手”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等重点工作,讲好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故事。

三)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 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立足于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凝聚清廉建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广泛共识。

五、作品报送

使用移动硬盘、闪存盘报送或通过邮箱报送网盘地址,内建作品、解说词、报名表、汇总表4个文件夹,相应存入报送材料。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片名-分类格式命名,作品报送格式:①mp4(1080/25P8Mbps);②mov(1080/50i/50Mbps)。解说词报送word版本。

请于6月30日(以发出时间为准)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材料报送校纪检监察二处(行政楼608室),包装或邮件注明“报送单位-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作品”。

联系人:唐于亮(13976135609)

电子邮箱:rhyjwb@126.com

六、奖项设置

一)2022年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者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

二)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七、相关要求

(一)要将组织好本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设清廉热海院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深入指导,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二)要保证推荐作品的质量,在作品的主体、内容、创意等方面下功夫,不盲目搞大制作。

(三)要严格把好作品的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确保遴选出体现政治导向、具有文化品味、引发群众共鸣的精品力作。

 

附件: 1.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比赛报名表

        2.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比赛报名汇总表

相关附件:
附件: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比赛的通知附件-报名表及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