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清廉热海院 时间:2022-12-26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清廉热海院试点建设,为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经研究决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积极引导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业务水平,敢于监督、严于监督、善于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培训对象

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如没有纪检委员,安排一名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3月20日。

四、培训内容

培训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政策理论与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建设、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作风纪律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职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设置课程,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一)学习环节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研修心得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交流互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参训学员每人发表至少2条评论。

3.撰写研修心得: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如何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巡察工作”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二)考核要求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确定了“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完成培训考核要求(80分以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记入相关档案,纳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由纪检监察一处负责组织实施,学员需遵守纪检监察一处组织安排。具体学员学习卡号,再另行通知。

请拟参加专题网络培训的人员,于2023年1月6日前进行参训反馈确认。目前尚未设立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安排一名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并填写个人信息(表格见附件1)提交纪检监察一处。如有无法参加或没有时间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请与纪检监察一处联系。联系人:陈国艳 ,电话:13976161961 ;逾期无反馈视为可参加培训。

 

附件1:拟参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网络培训人员信息表 

          

 

                                          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6日

相关附件:
拟参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网络培训人员信息表.docx